保密案例
 
首页
>> 宣传教育 >> 保密案例
 
 
定密不当泄密案例

发布日期:2020-0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保密局字号:[ ]


【解读】定密是保密管理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然而,在一些机关、单位,有的国家秘密该定的不定、不该定的乱定,有的一定终身、只定不解,这些问题和乱象当前仍大量存在,导致严重的失泄密隐患。

 

【案例1】有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刊登1份未标注密级但内容敏感的文件,涉嫌泄密。经鉴定,该文件属于机密级国家秘密。经查,该市信访局综合科科长张某依据该省人民政府下发的某机密级文件有关内容起草了该文件,但未按规定标注密级。负责审核的秘书科科长王某审核不严,导致该文件被作为非涉密文件发布到网上,造成泄密。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给予张某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王某行政记过处分。

 

【案例2】2014年1月,某县委防范办工作人员丁某在转发上级下发的2份机密级文件过程中,未按规定定密,并擅自将文件密级遮住,发至各乡镇。某乡镇工作人员将该文件主要内容整理后,上传至互联网,造成泄密。事件发生后,丁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3】2003年7月,某省直单位决定将国家及省市出台的相关工作文件资料进行汇编,供本部门、本系统工作中使用。办公室工作人员金某收集、整理了包括数十份涉密文件在内的文件资料,并录入形成电子稿,但未按照涉密文件的最高密级定密。后书稿交某出版社,出版社亦未作严格审查,并在未告知该省直单位的情况下,将该书交由某电子图书发行公司制作成电子版图书,造成泄密。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