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首页
>> 保密视野 >> 热点关注
 
 
为保护国家安全,印度准备禁掉谷歌街景服务

发布日期:2016-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保密在线字号:[ ]


目前,谷歌街景服务只测绘了印度主要的地标性建筑和风景区,如著名的泰姬陵和孟买市的印度门,而像英国和美国那样的街道细节照片在印度还是禁区。

谷歌为了将该服务顺利引入印度,专门对照片上的人脸、车辆牌照和其他敏感信息作了模糊化处理,不过印度安全部门和国防部依然反对这项服务。“我们主要担心一些敏感印度国防设施的安全。国防部长认为一旦谷歌街景服务上线,印度政府很难对其进行有效监控,而这将影响印度的国家安全。”一位印度政府官员说。

除印度以外,谷歌街景服务在欧洲也遭遇不少反对之声(包括德国、英国和捷克)。不过这些国家讨厌谷歌街景并不是为了国家安全,大多数反对者认为谷歌街景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