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技术
 
首页
>> 宣传教育 >> 保密技术
 
 
警惕伪基站背后的窃密隐患

发布日期:2016-12-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保密局字号:[ ]


伪基站即假基站,它能够搜索一定范围内的手机信息,并任意冒用公共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实际上,只要用户手机在伪基站覆盖范围内,当拨打电话时,手机就会首先连接到这个伪基站,然后伪基站利用一定的技术手段在破解基站与手机之间认证机制的同时,完全可以利用互联网语音技术让用户和接听者之间正常连接并通话,从而监听并记录手机用户的通话。因此,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技术,对我涉密单位、要害部门人员的手机进行监听窃密。

首先,要打破官方短信安全可靠的传统观念。显示为官方号码发来的短信或链接,比如10086中国移动、95566中国银行、95188支付宝、110报警电话等,也有可能是不安全、不可信的。我们必须小心仔细地甄别手机上收到的每一条短信和链接,防止掉入伪基站的陷阱,引发失泄密事件。第二,要在重要目标场所设置伪基站监测设备。当前,伪基站装备逐步趋向微型化,伪基站作案地点也不固定。涉密单位必须依托相关技术部门,在重要场所周边设置固定的伪基站监测设备,及时发现和防范伪基站攻击窃密行为。第三,要严格落实普通手机保密管理规定。在使用个人手机通话的过程中涉及秘密信息,或者利用个人手机存储、处理和传输涉密信息,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或黑客利用伪基站技术和木马病毒远程窃取。涉密人员必须认识到伪基站对保密工作带来的风险隐患,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